方千笑。

这儿方千笑。

“纵使世事无常,人道凄凉。也必以千万笑容面对生活给予的一切悲欢。”

史向:欧古/西联/汉初末

影视:杂史/莎士比亚/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/约翰尼德普/漫威/迪士尼

文学:莎士比亚/闻家骅/维克多雨果/柏拉图/卢梭

其他:cats/Tom and Jerry/新三新水浒/斗罗/EXO

【亚赫/赫亚】灵魂契约

(尽力不ooc 非史向bu 一上来就来一个冷时代系列x贴吧撸否两边发 辣鸡文无所畏惧)
@Francis lensherr
【一】
我爱他胜过所有的伙伴,甚至超过对自己的性命身家。——《荷马史诗》第十八卷
他站在山峰之上,这里曾经极乐飞扬,那比众神的生命更美好。而如今,他颤抖着,哭的像个绝望的孩童。他甚至无法感觉的到悲痛。
天逐渐暗了,太阳真真正正坠下地平线时。他看不见。
山顶没有一丝光芒,只剩下无尽的寒气,从他的心头浸入。
“亚历山大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”童年的那个日落之际,山间树林火光通明。赫菲斯提昂握紧他的手,以他一贯温柔缓慢的语调承诺。
真当如此吗?那么你现在去向何方了?是冥王哈迪斯将你收入阴暗的地府了么?那里定然冰冷的刺骨罢。想到这,他的泪便又流了。
<<<
亚历山大颤巍巍地在柔软的床榻上醒来。便是翌日了。
睁开眼,宦臣巴勾鄂斯紧紧抓着他的手。脸上是忏悔的神色。
他也许没有死。亚历山大对自己说到。这也许只是一场黄粱梦。
而巴勾鄂斯却开始赞美逝者,赞美他的一切英勇事迹和美好品德。
亚历山大定定地看着他:“你为他致哀了。”
巴勾鄂斯愣住了。随后便不再发出声音。
亚历山大坐起来。俯下身对跪在床边的巴勾鄂斯说:“他没有死。你知道么,他没有死。我看得见他。”
巴勾鄂斯似乎悲恸,想说些什么,但最终没有说。他应是惊异于这位横扫半个世界君王的癫狂。
“你出去一会罢。”
外头传来陆陆续续的哀悼声。可亚历山大听不见。他突然的想起了那个从冥河走向光明的英雄阿喀琉斯【古希腊神话中的人类英雄。母亲是海洋女神。特洛伊战争的主角。亚历山大一生崇拜的人。】失去帕特罗克洛斯时是否比他现在更加绝望和疯狂。
巴勾鄂斯以一种难言的复杂的眼神看着他。随后转身出去了。
亚历山大转身面对着墙。他看见了他挚爱的雕像,他冲着他微笑。
他的泪又止不住了。眼前模模糊糊看不清一切,竟然猛的出现了白光。
光芒刺激了他的眼。他竟置身于云雾之间。缥缈而虚妄。
一个神明冲着他微笑。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